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自动化系党总支
日期:2022-11-11 阅读:6011

自动化1.png

自动化系党总支现有正式党员130人,下设自动化系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退休党支部及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5个党支部。党总支获批上海市“五好”基层党组织,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其中一支部获批创建上海高校“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总支将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弘扬以杨嘉墀、张钟俊等科学家为代表的“大以致远,微以致精”自动化系红E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控制学科在改革开放后成为首批博士点、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培养出一大批杰出人才,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持续取得新的突破。


自动化系一支部

自动化系一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5人,设有3个党小组。其中16人次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包括国家杰青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7人次,博新计划1人。获批创建上海高校“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打造“学原著·悟原理”理论学习品牌,抓好党建主责主业,组织力和战斗力持续提升、全面过硬。以“立足岗位做贡献,立德树人当先锋”为使命,支部党员作为NSFC创新群体中坚力量,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近年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1669280778579049.jpg


自动化系二支部

自动化系第二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9人,支部特色是“认真、务实、扎实、规范”,重视理论学习,致力于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多人获评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称号。支部响应二十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与商飞、中核等企业进行校企共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核心技术上重点突破,为国家培养关键领域的人才。

自动化2支部.jpg


自动化系三支部

       自动化系三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8人,其中10人次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包括国家杰青2人,国家级青年人才2人次。支部面向人民健康基本问题,围绕“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设有智能机器人(IR)与人工智能(AI)方向各1个党小组,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成员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研究力量、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的育人作用。支部党员曾获得教育部、上海市多项科学技术奖项,以及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等多项。

自动化系三支部.jpg


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

       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4月15日,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9人,预备党员4人;其中教职工党员7人,学生党员16人。自成立以开,支部先后组织了以“党史教育”、“科研攻关”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学校给予首次探索和首次尝试政策的新型研究院。未来将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特色研究院党支部作为统领,坚持全方位育人,贯彻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理念,将党建工作与推动研究院“产、学、研”相结合,努力打造新型高校研究院党支部。

1669280956557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