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
日期:2022-11-11 阅读:5892

电气工程系从她诞生之际,就拥有红色的基因。1925年,交大历史上第一个共产党、共青团组织——中共南洋大学党团支部建成,这成为全国高校中最早建立的共产党、共青团组织之一,支部主要成员均来自电机科(张永和任首任党支部书记、陆定一任团支部书记)。

百年来,广大电气工程系的党员师生们追求真理、继续奋斗,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建设世界一流电气工程学科贡献磅礴向上的力量。从改革开放到步入新时代以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始终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学的基本功,以练好“基本功”促进“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等主业务”。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电气工程党总支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与核心。截至2022年,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现有教工党员总数为120余人,设有在职教工党支部4个、退休教工党支部1个,另设各类学生党支部11个(含博士生党支部4个、硕士生党支部5个,本科生党支部2个)。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全系师生继承红色基因,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凝心聚力,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电气工程学科!

1669683004968602.jpg


电气系一支部

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由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的部分教职工组成。党支部以创新党建工作、服务教学科研为宗旨,保持着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致力于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保持阳光心态投入工作、精益求精地对待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科研、教学相结合,努力打造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1669683157712668.jpg


电气系二支部

电气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18名,由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教职工组成,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党员科研队伍。党支部始终坚持业务和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任务,不仅围绕学科发展建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党建活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1669683230722884.jpg


电气系三支部

电气工程系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28名,设2个党小组。第一党小组由高压、电机等科研教师党员组成;第二党小组由实验室和行政办公室教师党员组成。党支部始终把坚持党建工作和服务学科、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开展理论政策学习、思想交流会等多种方式,着力于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为科研、教学、行政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支部成员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形成了民主、团结、奋进、融洽的良好氛围,支部建设成效显著。

1669683275565308.jpg


电气系四支部

电气工程系教工第四党支部现有党员人数21名,由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的部分教职工组成。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求实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全心全意教书育人、顶天立地科研实践为宗旨。基于党支部平台,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联系与互动,将业务工作融入党建活动,通过党建工作支撑并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同时党支部注重理论学习与知识传授,通过老中青党员传帮带方式传递优秀品质,保持支部活力,推动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不断创新与蓬勃发展!

1669683283618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