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英才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电院”)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电院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人性化的教学科研环境,热忱欢迎大电类领域有志之士加盟共创事业。

 

1、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电院”)师资雄厚,生源优秀,科研条件卓越,是全校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走过115年的辉煌历程,电院现有教职工近千人,学生万余名,下设14个基层单位,建设有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8个一级学科。在最新的US News排名中,计算机科学、电子与电气工程两大学科群分别跃升至全球13名和14名。

学院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协同优势,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年度科研经费已连续三年突破10亿,高水平论文和发明专利稳步增长。学院制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方案》,统筹专家及管理支撑资源,打造“科研创新一盘棋”发展格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连续三年超过120项,近三年总体命中率稳定在31%左右,其中青年基金命中率基本保持在45%,2023年达46.4%,形成了良好的有组织科研模式,推动了基础科学发展与技术创新。近年来,学院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学技术特等奖2项、一等奖28项。现有国家级研究基地7个,省部级研究基地20个,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招聘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

3、招聘岗位

1) 领军人才:

学术岗位:讲席教授、特聘教授、教授、研究员等

岗位要求: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把握学科方向,引领学科前沿,具有国际领先学术水平的能力;获得国内外公认的重要成果,在本领域有广泛的影响力。

申请教授岗位应具备较高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申请研究员岗位应全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具备较高的科研能力。

2) 青年人才:

长聘教轨系列:

学术岗位:长聘教轨副教授、助理教授

岗位要求: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学术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展现出较强的学术潜力和教学能力。

申请长聘教轨副教授一般应在获得博士学位后,具有三年及以上在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相关领域工作的经历。

研究系列:

学术岗位:副研究员、专职科研(助理研究员)

岗位要求: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学术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展现出较强的科研潜力和科研能力。

申请专职科研岗位要求加入在职教师团队。

4、岗位待遇

1) 面向领军人才:

按照国家和上海交通大学管理规定享受工资、奖金、科研绩效奖励等,年收入在长三角(或上海)地区高校具有竞争力。另提供极具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等;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用房,先进的硬件设施,成熟的技术保障,科研团队组建给予全方位支持,硕博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2) 面向青年人才:

晋升通道通畅,发展空间广阔。按照国家和上海交通大学管理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等;提供办公实验用房,对科研团队建设、硕博招生指标予以重点支持。重点开展青年教师发展培训,如教学发展培训、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人才计划座谈交流等。

3) 生活保障:

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按上海市有关规定协助解决本人及配偶、子女落户等问题;依托附属医院及附属学校资源,协助解决就医、子女入学;提供教师公寓/家属公寓。

5、联系我们

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请有意愿的人才将简历与代表作发送至jobseit@sjtu.edu.cn,邮件标题请命名为“应聘XX岗位+姓名”。

联系人:行政中心教师职业发展服务部 王老师

电话:86-21-34204522、86-21-34206760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群楼3号楼31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