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行业理想、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大电类”强国人才为愿景,始终坚持“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内涵建设,凝聚全链条培养共识,完善多维度协同机制,不断优化高水平、系统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大力推进“学在交大”举措,着力培养具有学术志向、创新精神、科研潜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学生办公室承担学院全体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办公室由学生党建办公室、团委、职业发展中心、研究生办公室和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组成。其中学生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党支部及党籍管理工作;团委主要负责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队等学生组织的管理以及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活动的开展;职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学生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市场开拓和就业引导;研究生办公室主要负责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学术引导和导学活动;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本科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生事务、学生档案管理和学生违纪处分等工作。

学院以培养领袖型、精英型人才为己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丰富教育载体,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加各类党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和科技创新,学生中涌现出了“全国先进班集体标兵”“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数模竞赛、智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重大赛事中争金夺银,屡创佳绩,多人次分别获得全国及上海市金银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