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计算机系党总支
日期:2022-11-11 阅读:6457

1669336566470411.png

计算机系党总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下辖共五个教师党支部和退休支部(30名党员)。五个在职教师支部现有党员64人,其中女教师党员有18人,男教师党员有46人,党员教师占计算机系现有教师队伍比例为55%,党员教师占计算机系四青人才比例为79%,党员教师担任各级领导的比例达87.5%。

计算机系党总支秉承交大计算机学科奠基人之一、CCF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孙永强教授开拓创新、奋发图强的精神,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志在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计算机专业优秀人才,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计算机系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将党建工作与计算机学科建设相融合,建立了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党员模范与优秀集体。党总支于2021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计算机系第一支部

计算机系第一支部隶属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由智能人机交互研究所和密码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共22名党员组成,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3人,助理研究员2人,博士后2人。支部全体教师近年来积极响应中央加强基层党建的号召,开展有高校特色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支部于2021年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示范支部”称号。

1669596712990807.jpg


计算机系第二支部

计算机系第二支部隶属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共23人,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学科学术带头人过敏意教授,以及俞勇、薛广涛、陈全、唐飞龙、卢策吾、盛斌等知名教授。本支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理念,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在各项支部活动中融入学科特色,坚守党建带动教育,勇攀科研高峰。

计算机2.jpg


计算机系第三支部

计算机第三支部共11人。主要是行政、教学、实验室管理岗位、软件理论所的老师。结合本支部组成情况,支部建设强调全方面与时俱进做好服务工作、抓牢课程思政工作,从而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潜移默化引导学生、同事向党靠拢。在支部党员同志的表率作用下,大家做好服务工作、站稳三尺讲台,为人民守护好科技报国最前线。为计算机系大家庭提供可靠支撑。

1669596380806760.jpg


计算机系第四支部

2019年11月,计算机第四党支部成立,现有党员12名,平均年龄不到38,这支年轻而有朝气的队伍以教学科研型教师为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支部党支书俞嘉地,副支书陈雨亭,组织委员郑郑臻哲,宣传委员傅洛伊。本支部将支部生活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通过多样性的活动使支部成长,使支部中的每个党员成长。同时,也结合计算机的背景,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一起做好一件事,建设课程思政素材库。做到科研和国家建设结合,引领学生的爱国情怀。支部工作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科技兴国为建设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计算机4.jpg


计算机系第五支部

计算机系第五支部,其建设基于John Hopcroft计算机科学中心,服务于众多海外归来的年轻学者,致力于提升本科生的教学质量,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人才。支部团队氛围非常年轻,在各类活动中展现青春的力量,为交大注入新鲜血液。

1669596554592849.jpg


计算机系退休支部

计算机系退休支部现有党员30人,其中80岁以上党员18人,70岁以下党员3人。党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23人。他们虽然退休离岗,然而依然热爱自己的专业,笔耕不辍,出版著作;依然关注系里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结合退休教职员工特点,计算机系退休支部努力关心全系退休教工,及时传递学校、院系对大家的关怀,丰富大家的退休生活。

计算机退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