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感知学院党总支
日期:2022-11-11 阅读:5682

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成立于2021年7月。总支共有党员134人,下辖检测所支部,智能所支部,导航及自控所支部,感知导航支部,智能电网支部,退休党支部等6个支部。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党群工作一体化建设,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总支以“肩负使命,感知未来”红E精神为核心,以“交叉创新、开放融合”为使命,持续推动党建引领下的中心工作蓬勃发展。在目标识别与导航控制、数字电力装备与系统、先进传感与智能仪器、智能诊疗与纳米技术、超导技术与量子信息、智能无人系统与测试等研究方向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高水准学术论文,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防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项目等一批重要科研项目,获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第一完成人)和多项省、部级科技奖项。所辖支部获得上海市教委工作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重点宣传对象等多项荣誉称号。

1669354218303614.jpg


感知导航党支部

       感知导航党支部31名,设支部委员3人,其中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名。近年来,感知导航支部认真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自身优势,发愤图强,在感知和导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相继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及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十大科技进展成果奖等多个奖项。

      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说“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感知导航党支部也将以此为激励,继续笃行实干、积极作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感知导航1.jpg


智能电网支部

       成立于2019年,现有22名正式党员。支部党员发挥各自厚学博闻的特长,以“立德树人”为支部建设根本任务,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推进“四史”学习,形成求真务实的支部良好风气。支部围绕如何了解学生真实需求,营造师生共研共创的良好氛围的核心问题,建立“树支部引领之新风,锻党员教师之风骨”的支部建设目标;并在践行过程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理论联系实践,组织聚焦教师主业的支部主题活动。

1669354385484380.jpg


智能所党支部

       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现有党员25人,其中教工党员18人,博士后党员7人,设支部委员会3人。支部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夯实基础,探索创新,致力于建设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一流队伍,以应对不断发展的新的形势和要求,建成“三型”党支部。

1669354489150224.png


检测所党支部

现有正式党员21名,其中博士后党员4名,教职工党员17名。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感知学院党委领导下,检测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党员同志思想政治工作,为全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和谐美丽党支部建设夯实思想基础。

1669357858575596.jpg


导航及自控所党支部

由10名党员组成,包含3位正高,4位副高级职称教师。教师研究方向涵盖导航制导与控制、光谱仪器与光谱分析、传感器、信息获取与处理、智能检测仪器、POCT诊断技术、糖尿病地贫诊断技术、声学理论、物联网等。

1669354585483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