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电院微纳电子学系微电子支部持续开展产学研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祁亮 供稿:微纳电子学系 日期:2024-04-10 阅读:21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示精神,有效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提升高校专任教师对科技项目和人才计划的申请与执行能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微电子支部于4月8日下午,特邀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项目负责人员,以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和科技人才项目管理”为主题进行报告,并与支部党员同志和青年骨干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416085142(1).png


本次报告会围绕科技项目背景简介、科技项目类型以及科技项目管理方法等方面,概述了当前上海市科技创新的环境和政策背景,重点介绍了与青年教师发展密切相关的、能够对其科研事业起到引领帮助性作用的多种基础研究项目和人才计划,例如启明星计划、浦江人才计划、青年扬帆计划、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等,同时还介绍了项目管理办法、经费拨付、过程把控、综合绩效评价以及归档等方面的内容。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们纷纷提出了关于科技项目申请与执行能力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老师们表示,此次报告会增进了对上海市科技项目以及人才计划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40416085243(1).jpg


微电子支部致力于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微纳电子学系教师申请上海市基础科研项目以及人才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贡献了支部力量,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政府的科技政策对于高校产学研工作的积极性引领作用。微电子支部将在后续系列实践活动中,持续围绕党建+产学研主题,不断拓展新的内涵和形式,助力微纳电子学系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