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电院2023级本科生心理委员团体培训第二场顺利举行
作者:宋奕青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4-04-10 阅读:145

3月2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委员团体培训活动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E谷悟课剧场拉开帷幕。本次培训为2023级本科生心理委员团体系列培训的第二场,由学院心理老师宋奕青老师担任团体带领人,旨在通过专业培训和实践体验,提升心理委员的自我认知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校园心理健康工作。


图一.jpg


培训伊始,宋奕青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OH卡游戏。OH卡是一种潜意识投射卡,通过选择和解读卡牌,参与者能够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发现自身的特点和潜能。在游戏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分享自己的卡牌解读和感受,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


图二.jpg


随后,宋老师结合OH卡的体验,深入剖析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需求。她指出,心理委员作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一环,不仅要关注自身成长,更要学会倾听和理解他人,掌握有效的沟通方法和工作技巧。通过分享实际案例和经验,宋老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要求。


图三.jpg


此外,宋老师还就心理委员需要关注的特殊群体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学业压力较大的学生、家庭环境复杂的学生以及情绪易波动的学生等。她强调,心理委员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同情心,及时发现并帮助这些同学解决心理问题,防止心理问题的恶化。

在培训的最后环节,同学们就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和策略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对未来工作的开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心理委员们对工作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加强了心理委员团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电院23级心理委员团队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校园心理健康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