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传承沙家浜革命精神,牢记新时代党员使命 ——电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皇甫桦彦 供稿:自动化系 日期:2023-04-18 阅读:791

4月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常熟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增强自动化系一支部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一堂重要实践课。


图片1.png

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斗争”和“军民鱼水情”为主题,主要由“潮起东路 抗日救亡”“江抗东进 英勇杀敌”“军民团结 坚持斗争”“亮明旗帜 开创新局”“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五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南东路地区坚持抗战的历史。

文物有声,红心向党。支部党员们首先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中认真观看了革命历史文物和史料,追寻阿庆嫂、郭建光等革命先烈们的足迹,了解当年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随着《芦荡火种》《沙家浜》等经典抗日曲目萦绕耳边,支部书记朱善迎有感而发:“今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一本‘活’的沙家浜抗战史,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曾经战斗在苏南东路地区的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当汲取先辈的红色力量,不断继往开来!”


图片2.png

支部党员在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主题雕像瞻仰广场前合影留念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除了通过历史文物和馆内现代艺术表现手法来了解沙家浜的抗战历史,支部党员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血战沙家浜、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的生动讲解,感受爱国情意之深、信仰力量之巨、胜利来之不易。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沙家浜革命精神,发扬沙家浜优良革命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交大自动化系更美好的未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