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党建引领聚人才,结对共建谋发展 ——电院自动化系一行赴常熟高新区考察交流
作者:皇甫桦彦 供稿:自动化系 日期:2023-04-18 阅读:818

3月3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赴常熟高新区考察交流,与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人才,结对共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电院自动化系主任杨博、副系主任王景川、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善迎及部分党员与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招商部部长王翼、苏州慧谷科技园总经理王舒等出席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上海交大电院自动化系与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深度交流,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上合作共赢。大家首先参观了苏州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在参观与考察中,电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们对新能源装备未来发展前景以及高校学生培养与学科建设新模式等有了新的体悟。随后,自动化系主任杨博一行与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领导开展了深入地项目研讨。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互动交流。


图片2.png

杨博主任代表自动化系向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招商部部长王翼赠送礼物


图片3.png

交流探讨环节


项目研讨会上,电院自动化系教师代表王景川、龙承念、谷朝臣、乐心怡分别展示了“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产业区块链可信体系结构与关键技术”“高精度运动控制与伺服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工业缺陷检测”四项研发成果,双方深入交流了在各自领域的工作特色与经验,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相关产业方向的交流合作。


党员教师代表介绍研发成果


本次“党建引领聚人才,结对共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在红色精神引领下的学术项目交流活动以及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实践活动,促进了上海交大电院自动化系与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深度交流与联合共建,丰富了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内容,拓展了党建工作的载体,为支部发展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