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一切为了国家安全——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俊华 供稿: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3-04-19 阅读:584

根据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创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安排,结合学科特色,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于4月19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文博馆开展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一切为了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支部创建优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1.jpg


首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位于文博楼第一展厅举办的“科教兴国 开创未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该展览以杨嘉墀院士的成长历程为经纬,设置“蔚然成才 矢志报国”“协力同心 两弹一星”“战略前瞻 创新航天”“嘉木成荫 墀耀万春”四部分,精选图片200余张、实物珍档100余件、音像资料8段,全面展现杨嘉墀院士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孜孜以求、踔厉奋发的创新精神以及爱党爱国、情系九天的赤子之心。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就地开展了“薪火相传,弘扬新时代的‘两弹一星’精神”座谈会,交流观后感想和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把“两弹一星”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使之变成不可限量的物质创造力,是我们的责任。作为新时期的交大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两弹一星”精神,贯彻支部“守望初心,强国为民”的红E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突破,把理想追求融入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