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共筑网安基石” ——电院网安计算机学科党支部与智巡密码(上海)检测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李宋宋 郭捷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日期:2024-01-03 阅读:897

2023年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网安计算机学科党支部与智巡密码(上海)检测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强化党建引领,共筑网安基石”的联合党建活动。网安计算机学科党支部党员前往坐落于松江区泗泾镇的G60商用密码产业基地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此次共建活动旨在提高网安学院党员教师对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评估的认识,并就双方未来发展及合作前景进行主题研讨。电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谷大武,智巡密码(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合党支部书记郭筝以及双方党员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合影


智巡密码(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巡检测”)承担上海市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培育工作,具备国家商用密码产品检测机构资质和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试点资质,是G60商用密码产业和应用示范基地的核心功能平台。


图片 2.png

智巡检测联合党支部介绍党建工作


图片 3.png

谷大武介绍网安学院情况


双方首先进行党建活动交流,郭筝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管产学研用测”的主题党日活动情况。随后,谷大武介绍了网安计算机支部党员教师的科研方向和专业特色,概括了网安学院本年度在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方向取得的重大进展。随后,网安计算机支部书记郭捷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成员的学科方向和团队的综合实力。


图片 4.png

参观学习


互动交流后双方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相关专业人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智巡检测公司的主要部门、G60商用密码展示厅以及格尔公司软件部门。在参观的过程中,双方积极讨论密码检测技术,探讨交流相关密码学科发展和技术创新。

密码是支撑构造网络空间安全防护综合体的基础,密码应用是促进密码创新发展、发挥密码功能性的必然选择,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是发挥密码作用的必要手段。通过此次联合党建的交流学习,搭建了校企交流合作的有益平台。未来双方将在产业研究、学生实践、人才培养、专业培训等多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筑网络空间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