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星火”分校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张北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5-22 阅读:551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星火”分校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微电子报告厅顺利进行。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天法、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巢睿祺、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章维敏、电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凌行、培训班班主任张北、电院和医学院(闵行校区)思政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第十六期星火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1.jpg


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2.jpg


张北回顾了自开班以来充实丰富的课程内容,肯定了培训班学员、组长及班委会成员的付出与努力。他提出星火培训班的结业不是结束,学员们要继续厚值家国情怀,用行动将培训班中所学用于实践,将青春和汗水献给祖国最伟大的事业。


图3.jpg


刘天法宣读了优秀组长、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他勉励各位优秀组长、优秀学员继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深入实践、服务群众,同时鼓励全体学员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磨练意志品质。


图4.jpg


培训班小组长代表杨春分享了自己在本期培训班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得。他表示自己对党史、党的理论、党的政策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小组齐心协力创作红色作品的经历中,不仅体会到了革命先驱者们的崇高精神,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图5.jpg


培训班学员代表赵玥回顾了培训班期间的点滴,在课程中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知识,深刻体会党的红色精神和力量。她表示通过充实的课程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任务,树立了自我提升的目标。最后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组织的步伐,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展示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


图6.jpg


巢睿祺作总结寄语。首先他向参与本期培训班授课、指导和帮助的嘉宾老师们表示感谢,肯定了班委会成员和小组长们所付出的努力;接着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做到“学信统一”“学思统一”“学用统一”;最后他鼓励学员们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培养扎实本领,勇挑重任,把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图7.jpg


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班落下帷幕。

本期培训班由电院和医学院(闵行校区)联合举办。从理论授课到党员论坛,从红色记忆回顾到红色作品展示,星火培训班创新实践,不断突破,内容革新、形式创新、组织争新,始终为培养真正与祖国山河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大学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