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电院自动化系召开纪检专题交流会
作者:高子懿 供稿:自动化系 日期:2023-05-21 阅读:57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引导系内师生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于5月17日在电院群楼2号楼410会议室召开线下线上联动纪检专题交流会。电院自动化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宫亮作专题报告,自动化系教职员工近五十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自动化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宫亮作纪检专题报告


宫亮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六大纪律。他指出,高等教育工作的开展不是一帆风顺的,前进路上越是充满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我们就越需要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在自我提升中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警钟长鸣。

随后,宫亮结合典型纪检警示案例,着重讲解了高校中较为典型的违纪情况。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高等教育工作者作为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的“摆渡人”,更应当深入落实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相关要求。系内各支部及党员应该发挥表率作用,端正党风政风,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改进文风,不谈没有实质的内容;厉行节约,严格按要求办事。


图片3.png

系内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充分了解了廉洁文化的内涵,进一步强化思想认同,激发思想自觉。廉洁文化不仅仅是道德修养、价值追求,更是党纪党规,是靠行为表达的文化。今后会把廉洁文化的理念更好地融入到教育及科研工作中,使廉洁成为一种自觉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