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院教创中心支部线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日期:2022-05-31 阅读:479

5月27日,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支部组织党员参加焦点讲坛第134期线上党课,推动党员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少将,国务院国家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唐永胜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专题报告。

2.jpg3.jpg

唐教授在报告中深入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其发展历程,国内外安全局势的深刻变化,创新国家安全理念有助于拓展国家安全战略视野,与世界之间战略互动,实现日益开放条件下的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应依据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加强战略统筹,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战略能力。

讲座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做了深入探讨,交流体会:

张士文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大家园。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实现各国共同安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分必要。

乔树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必须守望相助,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刘珊表示:唐教授的讲座告诉我们国家安全十分重要,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不能只看到表面现象,更要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张峰做总结: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大家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丨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

文稿丨张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