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子工程系5月主题党建活动回顾
日期:2022-06-10 阅读:457

5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和各支部开展了多样化的集体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同心抗疫”专题系列讲座,目前已开展7期,包含病毒与免疫、个人防护、饮食与心身健康、健康生活方式、居家运动、亲子沟通和阳台种植等主题。为保障科研工作安全,电子系领导班子带队对临时使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巡查。在各项活动中,党员同志以支部为基点,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微波与电路联合党支部

“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理论学习分享:立足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能够承担民族重任、复兴重任的时代使命。

1.jpg

5月25日,微波与电路联合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第一党小组六位老师,围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议题,就教职工理论学习相关内容向支部全体教师进行分享。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林晟主持。

上海正处于疫情稳中向好的关键时刻。会议开始,吴林晟带领大家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jpg

随后,支部第一党小组的六位老师围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理论学习层面的分享。首先,金荣洪老师分享了光明日报的评论员文章《如何让科研人员静心坐热“冷板凳”》。金荣洪老师认为要让科研人员潜心科研,需考虑三个环境因素,即科研动机、素质能力与资源条件。朱杰老师分享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朱杰老师认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能够承担民族重任、复兴重任的时代使命。随后,贺冲、蒋乐天、朱燕与耿军平老师,分别以“科学家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疫情后教师的变化”为题,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赢造良好学习氛围以及疫情下教师教书育人等方面,分享自身四月份的理论学习材料,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见解。

光电中心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讨论教师的工作、科研和育人目标。

3.jpg

光电中心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邱辞源同志依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材料介绍了具体情况,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概况,重要讲话和媒体评论。在材料学习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认识到了作为高校教师,在工作过程中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

各位老师纷纷发言,对以后的工作目标,科研目标和育人目标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认为,在科研上,需要静心做好科研,树立远大科研目标,做原始创新工作,努力建设祖国;在教育上,需要以身作则,努力给学生做好榜样,在教学科研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做好思政工作,引导学生从事重要关键的行业。同时各位老师对近期的小学教材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切,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通信与中心联合支部

封控期间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临近期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教师加油鼓劲,分享经验,提高效率。

4.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学校的教学秩序带来巨大的挑战,特别是临近期末,课程期末考试迫在眉睫。通信与中心支部关心各位党员老师之所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封控期间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党员教师加油鼓劲,分享经验,提高效率。首先,党员们回顾了疫情以来,支部教师在校内开展志愿者服务的情况,这些党员教师勇挑重担,为教学的正常开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随后,支部邀请方向忠老师介绍线上线下混合式考试组织经验。方老师总结了多个注意事项,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随后,支部教师分别积极分享各自的经验总结。

支部书记甘小莺同志最后总结,疫情封闭时间已长达近3个月,现临近考试,学生压力也很大。请各位老师和学生交流时要留意学生的情绪,充分关心,确保顺利进入考试周并完成考试周的各项工作。

5.jpg

电子工程系党总支

“同心抗疫”专题系列讲座:截止目前已开展7期讲座,其中5月份开展4期,分别讨论和学习健康的生活方式、疫情封控期间的科学运动指导、高效的亲子沟通以及阳台种植等方面内容。


 

来源丨电子工程系

作者丨唐伟 周亮 杨波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