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09 阅读:411

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李强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师生员工,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必胜信念。5月9日,电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全体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及基层单位领导等5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1652142333920074962.png

会上,徐剑波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与会人员对当前疫情防控方针政策、防控措施和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将全面、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图片2.png

关新平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同时要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图片3.png

苏跃增传达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当好宣讲员,带头当好示范者,带头当好贴心人,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志愿服务,争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怀,及时回应师生在生活、配药、就医等方面的需求,对有困难的师生持续予以帮助,积极落实“楼组党建”“健康守护”“特殊关爱”三大行动,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

图片4.png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及对中国青年的要求和期望等方面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

根据要求,电院全体师生党支部已陆续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的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电院人将始终坚定信念、斗志昂扬,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面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电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