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 电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0 阅读:541

1652184233095086348.jpg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电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全院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1652184253266089111(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让我深受鼓舞。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要永葆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我们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身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苏杭 2020级电气工程系博士研究生

第十一次研代会常任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作为交大学子,我们要从过往的经验中汲取知识和教训,学习前辈们留存下来的宝贵财富,作为滋养我们今天更好地为中国的发展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也让我更加有力量和信心去承担属于我们的时代重托。我们应当发挥自己的力量助力学校发展,推动中国的高等教育探寻出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除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我们也要落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努力成长为先锋分子,绝不辜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李涵 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

电院学生会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四点希望引发了我的思考。作为交大学子,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同时,我们也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用自身实践,为他们树立良好的新时代新青年榜样。此外,作为团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落实交大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我们更应不断自我反思自我革新,使自己不断成长直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珂嘉 2021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

电院学生会成员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我更加明白,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诞生,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力量。因此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一位青年人都是一匹黑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让青春裹上一层红色的光,坚定不移走下去。

李知恒 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

电院青志队成员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业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我们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机会,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众多的青年勇担重担,堪当大任,许许多多的中国青年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历磨砺,也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的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志强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电院科协成员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新一代中国青年,将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身心素质不断向好向强,正成为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接受着时代的滋润,更应以胸怀天下的气魄、奋力向前的风貌与深植心中的家国情怀回应时代。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青年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我们生逢其时,我们重任在肩!

郑唯楚 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

电院科协成员


今天,我和团委学生骨干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对新时代新青年历史使命的认识不断加深。同龄人朝气向上、踏实苦干的奋斗模样,提醒我时刻反思自身不足,积极进取。总书记带给青年朋友的谆谆教诲,帮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寄予青年朋友的殷殷期望,激励着我们朝着时代复兴的目标大步走去。当下,疫情反复、武装冲突频发、孤立主义抬头、去全球化浪潮汹涌,这样的艰难时局里,我们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磨砺自身意志品质,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长路漫漫,重任在肩,我辈定接续奋斗,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与人民的寄托。

胡胜彪 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触电视界工作室成员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电院青年学子必将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