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立足岗位 汇智聚力 与民族复兴征程同频共进——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二十大”建言活动暨集中理论学习
日期:2022-05-21 阅读:438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言“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从20世纪的硝烟中一路走来,中国人民始终紧跟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为持续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于5月18日开展了我为“二十大”建言活动暨集中理论学习。

image1.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伊始,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首先通过三段视频资料,围绕“什么是党代会“、”党的一大 开天辟地“以及”中共十九大:新时代 新征程“展开学习。


支部书记刘毓闻表示,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样广开言路、开门问策,彰显了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也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是我们在发展民主进程中的重要一步。刘毓闻号召党员同志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多践行,要立足岗位,汇智聚力,实现政府和人民的双向奔赴。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本次网络征求意见中涉及到的不同内容板块、不同关键词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使命、高等教育工作者根本使命、当前工作岗位目标等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平台主任程秀兰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能够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踏踏实实做学问,兢兢业业为人师”;支部书记刘毓闻则对“文化自信”这一关键词展开阐述,表示“作为一名交大人,在校园中能深刻感受到‘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的育人成效发挥,这是一所大学对文化自信的切实践行,是对赓续红色基因的扎实推进。同样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也应在重要时间与关键领域敢于发声,为高校促进国际声誉传播、构建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支部委员韩晓佳则从“科技自立自强”的角度发表建议,表示“高校是基础研究的主战场,身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有攻坚克难、十年磨一剑的勇气和定力,要把解决卡脖子技术、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使命”。

在支部党员的思想碰撞中,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最终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几个板块形成书面建议,为迎接“二十大”贡献智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注入新的力量,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是每个党员同志不变的坚守。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会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做好重要思想政治准备工作,力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8.png

 

 

 

来源丨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

文稿丨韩晓佳、刘毓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