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管理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教师版)
日期:2022-03-12 阅读:1267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手册(教师版)

1.登录平台

Canvas@SJTU在线教学平台网址为:https://oc.sjtu.edu.cn,点击jAccount校内用户登录。

                                               

2. 如果本学期您开设了课程,平台控制面板会显示您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点击进入相应课程,(过往学期的课程在:所有课程—历史课程),在某门课程中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课堂视频”标签卡(如下图所示),右侧打开界面默认为“课程直播”界面,点击视频播放窗口左上角切换课程直播和点播。列表中会按时间顺序显示直播或点播节次列表,教师可对课程视频进行查看、点播权限设置,视频下载。


image.png

  

课程视频点播权限管理:视频点播自动剪辑生成,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要进行权限管理:

(1)整门课程点播批量权限设置: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可以在弹窗中设置是否将本课程的所有点播视频设置为“不开放”;

(2) 对指定节次视频设置点播权限:勾选对应的视频前的“□”, 选择开放点播/关闭点播)。课程信息后显示为绿色标签,代表该节次视频点播为开放,显示为红色标签,则代表该节次视频点播为关闭。


课程视频下载:当课程为开放状态时,教师可以在播放器右下角点击视频“客户端下载”或“浏览器下载”按钮,下载对应节次的课程视频。


视频分享:教师可以在播放器右下角点击“视频分享链接”按钮,将历史学期课程的点播视频分享给当前学期的教学班学生观看。分享的点播视频需要jAccount认证后才能观看。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问与答.docx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管理办法.docx


2023春季更新版: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管理办法2023.docx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手册(教师版&学生版)202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