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管理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学生版)
日期:2022-03-12 阅读:1862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手册(学生版)

1.登录平台

Canvas@SJTU在线教学平台网址为:https://oc.sjtu.edu.cn,点击jAccount校内用户登录


                             image.png                



2.查看课程

在控制面板中,学生可以看到本学期教师已经在Canvas上发布的课程,看不到课程是因为课程没有发布。

如果你发现有部分课程已经选课,但是没有显示在控制面板里,可以点击课程-所有课程查看本学期所选课程的列表:

(1)课程状态为“是”,代表教师已经发布课程,学生可以进入课程查看课程相关材料;

(2)课程状态为“否、不是”,代表教师还未发布课程,此时学生无法进入、查看课程;

建议尽快联系任课教师。


image.png



3. 查看课程点播/课程直播

点击进入相应课程,点击左侧标签栏中的“课堂视频”标签卡(如下图所示)可以查看“课程点播”与“课程直播”。

课程点播:任课老师管理是否开放点播。学生可以点播开放的课程视频。

课程直播:系统会列出未来三天(以当前时间计算)的课程直播安排,学生在直播时间段内可以观看直播,直播时间未到界面会显示“近日无直播”。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问与答.docx

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管理办法.docx


2023春季更新版: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管理办法2023.docx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直录播课程视频使用手册(教师版&学生版)202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