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基地
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2-11-18 阅读:1666

基地名称(中文):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基地名称(英文):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Domain-specific Operating Systems(Ministry of Education)


j08.png


基地简介: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建设,中心致力于研发新型操作系统,服务基于“5G+北斗”的战略新型产业新生态,支持“5G+北斗”的新生态领域智能应用,建成一支世界一流的操作系统研发团队,打造领域操作系统研究重镇,成为国家战新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支撑。现在固定人员35人,40岁以下的研究骨干占比约43%,其中教授12人,特聘教授2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名,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基金1名,青年长江学者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