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基地
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2-10-12 阅读:1196

基地名称(中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基地名称(英文):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Network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and Services, Ministry of Education


j07.png


基地简介:针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关键技术研究及行业应用推广的共性需求,相关科研成果产业推广化的迫切要求,2006年教育部批复建设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技函[2006]30号),国家教育部为中心建设项目主管部门,上海交通大学为建设项目依托单位。2018年6月,工程研究中心通过国家教育部组织的项目验收,正式进入运行评估阶段。


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开展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人才培养,立足于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相关安全产品研发及信息安全服务,为区域内400余家单位提供了信息系统安全测评服务。中心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开发和产品创新、技术辐射和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设了密码算法设计与安全性检测平台、网络与信息系统检测与攻防技术研究平台、互联网内容安全综合监管平台、电子政务安全应用支撑服务平台、面向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与工程实践平台及网络空间安全社会化服务咨询平台等核心功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