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基地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2-10-12 阅读:2301

基地名称(中文):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基地名称(英文):Key Laboratory of Control of Power Transmission and Conversion(Ministry of Education)


j03.png


基地简介: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于2006年通过验收,2018年评估结果为良好。实验室依托“电气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围绕能源领域发展亟待解决的科技难题,瞄准学科前沿,开展电力输送、运行与保障、大容量电力变换与电机控制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创新,形成若干具有影响力的自主创新成果,为国家能源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引领,对能源电力的建设及安全有着重大的科学价值和实际意义。


实验室重点针对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大方向,取得了一批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进一步完善了基础研究平台,凸显实验室在“电力运行及其控制”、“电力输送及其保障”、“功率变换及其应用”三个研究方向的研究实力,并引领了相关方向的基础研究与行业进步,多项成果代表在该领域的先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