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基地
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2-10-12 阅读:1767

基地名称: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System Control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Ministry of Education


j04.png


基地简介:“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获批,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面向复杂系统控制、智能信息处理等国际学术前沿与国家相关领域重大需求,研究和发展系统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引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实验室已建成一支名师荟萃、布局合理的“金字塔”型结构的师资队伍,现有固定研究人员62人,40岁以下的研究骨干占比超40%,半数已入选国家和省市级各项人才计划,包括外籍院士1名,IEEE/IFAC Fellow 3人,国家级人才6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1人,其他省部级以上人才21人,并获批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创新团队等支持。实验室在网络系统分布式感知与控制、复杂系统预测控制基础理论及应用、面向健康的信息处理与系统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近五年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2017年教育部评估优秀,为学科前沿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