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电院研究生师友茶座系列讲座(自动化系专场)《解密AI drug》成功举行
作者:王乔炜 李嘉彬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6-05 阅读:678

近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师友茶座系列讲座(自动化系专场)《解密AI drug》在E谷训练营成功举行。讲座邀请到电院自动化系袁野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电院研工办思政教师李嘉彬主持。


图1.jpg


袁野从人工智能技术在制药行业的应用入手,从行业发展空间、行业技能需求、如何应用人工智能进行靶点发现和药物设计等多个方面展开。


图2.jpg


讲座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生物学、遗传学、药学、统计学、经济学等多个领域,袁野均逐一耐心解答。


图3.jpg


通过本场讲座,电院研究生同学对人工智能与制药这一交叉学科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与会同学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前沿、对今后的科研和就业有较大帮助。

师友茶座是电院杨嘉墀学术论坛的春季分论坛,以小范围茶话会的形式,邀请来自学院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校友等来校交流,在轻松的氛围里为广大电院学子拓展科研视野、引领学术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