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2023年度黄旭华奖学金学院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殷晓亮 施金宏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3-14 阅读:987

3月6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黄旭华奖学金答辩会在电院群楼3-306会议室顺利举行。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黄旭华奖学金由我校1949届校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院士在母校设立,旨在激励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军工事业。


图1(1).png


在本次黄旭华奖学金的评审过程中,电院学子踊跃申报,最终共有8位同学通过初筛进入学院黄旭华奖学金的答辩环节。

在答辩会上,候选人从学习科研、志愿服务、学生工作、未来规划等多个角度入手,结合对黄旭华院士精神的体悟,表达了投身国家重点行业的如磐信念和为国铸剑的坚定决心。

毕业后,他们中有的将奔赴中国船舶集团等重点行业单位,将自己的科研储备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力求知行合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有的怀揣建设家乡的信念,奔赴祖国的中西部地区,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专业所长,报效祖国;还有的投身军工行业,实现保家卫国、科技强军的理想。



经过评委打分和投票,最终4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校级答辩环节进行最终的角逐。

毕业已至,新程将启。“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赤诚,就会选择奉献担当”。电院学子们将以黄旭华学长为榜样,勇担时代使命,践行社会责任,以行动诠释家国情怀,用青春书写爱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