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电院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期思政沙龙
作者:谭棋仁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3-09 阅读:501

3月9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E得之见”思政沙龙第三期在电院群楼3号楼200号顺利举行。电院党委副书记巢睿祺、电院学生办全体思政教师和部分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学校园安全事件的类型与处置”。活动由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季自军主持。



巢睿祺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思政教师和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认真学习相关安全规定并抓好落实,牢牢把住安全的阀门,心中的警钟长鸣、警报常响。他强调,在处理相关工作中要把握两个关键点:一是速报事实,慎报原因,遇到问题要沉着应对,及时上报最新情况;二是依靠组织,形成合力,发挥好集体的智慧共同解决问题。


图3.jpeg


会上,季自军从校园安全事件的定义、校园安全事件的类型和处置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结合丰富的案例,他指出在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要把握好“尽早发现,尽早处置”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工作机制,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思政教师和辅导员要充分掌握我校校园安全相关规律,结合学院特点,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筑牢安全思想根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安全校园。

“E得之见”思政沙龙系列活动是电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思政工作队伍职业化素养和学生思政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活动后续将继续邀请资深专家和教师针对思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交流,为电院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助力电院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