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学习中国乒乓精神!电院微纳电子学系组织《中国乒乓》师生观影活动
作者:童晓慧 供稿:微纳电子学系 日期:2023-03-10 阅读:597

3月10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在菁菁堂组织《中国乒乓》师生观影活动。活动邀请了200余名师生一同观影,现场观影气氛热烈。影片讲述了在男乒被“欧洲列强”碾压的90年代初,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向“列强”发起反击,拯救男乒的故事。


封面.jpg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5.jpg

图片4.jpg


《中国乒乓》的故事,描述了中国乒乓历史上一段“至暗时刻”。当年的乒乓事业就像现在的我们在高科技领域,仍有无数的困难摆在我们的面前。通过观影,希望能激励师生学习中国乒乓精神,胸怀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发奋图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

 

师生观影后感:

这部电影整体节奏比较轻快,在幽默的氛围中表达了中国乒乓精神,最后比赛的画面也十分震撼,非常感谢微电子专业为我们准备的这么一次活动

-----本科大三金同学


看完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从没想到国乒也有这么艰难的历史。在我们的认知里,国乒从来都是横扫千军的存在,但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从来没有任何东西是一帆风顺的,都有辉煌有低谷。国乒的精神真切地激励着我们,现在的强大都是前人辛苦拼搏得来,我们要好好尊重并且继续发扬光大,才是对国乒精神的最佳态度。

----博士生李同学


中国乒乓,讲真,还蛮不错的,突然想到了小时候运动会的场景,竞争光荣真的是有一种神奇的鼓舞力量,感谢系里组织的活动,好久没看电影了。

----博士后吴老师

 

要敢于向世界学习先进技术和方法,以提高自身水平,取得最终的胜利;作主力队员的陪练也很光荣,冠军也有他们的功劳;必要的分析设备投入是值得的,有助于精确定位改进方向。

-----教职工郭老师


电影看完是热血的,飒!失败是需要坦然面对的,当你正视问题就能找到“药”了。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是要学习中国乒乓的精神,面对质疑和压力,克服重重困难,战胜自己。

------教职工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