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电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6-05 阅读:413

6月5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单位负责人、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主持。

党委副书记徐剑波进行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徐剑波指出,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优化学院“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格局,畅通多元成才路径,持续夯实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与保障。

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生思政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全过程价值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学院副院长刘胜利指出,要持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学院学科评估和“十四五”编制情况,优化学院师资队伍整体结构,加强专职科研队伍引进与培育,严把人才“入口关”,守好人才“培育关”,夯实人才“作用关”。

电院将始终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以改革创新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学院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对接和服务“大信息”等重大战略贡献电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