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歌唱祖国,唱响红歌——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红歌经典传唱活动
作者:夏正敏 供稿: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3-05-24 阅读:30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参加了学院“激扬红E旋律,传颂百年芳华”五月师生红歌传唱活动,于5月24日上午在电院楼群3号楼东侧长廊演唱了红色经典歌曲《歌唱祖国》。

《歌唱祖国》创作于1950年9月,适逢新中国成立一周年。在整修一新、红旗飘扬的天安门广场上,词曲作者王莘看到排练游行队列中的神采飞扬的群众队伍和幸福可爱的少年儿童,想到新中国的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心中充满了创作激情。不久,一曲气势雄壮、热情豪放的新歌《歌唱祖国》诞生了,随即唱响全国,并在海外迅速传播。


                                       

红歌经典传唱活动当天,党员同志们整理好服装,先在会议室认真排练,随后来到小舞台进入正式演唱。网安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理介绍了《歌唱祖国》相关党史之后,党员们齐声合唱这首令人心潮澎湃的爱国歌曲。演唱结束之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记录分享这次难忘的红色经典传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