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基地
上海市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2-10-12 阅读:1930

基地名称:上海市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


j12.png


基地简介:上海市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部市共建重点实验室,2009年6月开始筹建,2011年12月成立。致力于解决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中的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问题,探索导航定位新概念、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我国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技术的研究、发展与应用;同时又与产业界紧密结合,致力于解决导航与位置服务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工程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我国导航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发展目标是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顶尖的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设四个技术研究方向:1)新概念定位导航与信号体制;2)融合导航技术;3)导航信号检测与导航测试;4)位置信息处理与空间行为分析。


近年来,实验室在融合导航技术、高精度量子导航、光纤时频同步技术、无人平台感知与导航、5G信号多径检测与定位等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培养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实验室注重产学研结合和知识成果的转化,牵头组织建设了北斗西虹桥园区及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支撑了上海市北斗导航领域研发与转化创新功能型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