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基地
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2-08-26 阅读:5837

基地名称(中文):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基地名称(英文):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Digital Television


g03.png

基地图片


基地简介: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6月,由我国数字电视及媒体领域优势企业、媒体机构共同组建,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是面向国家战略的媒体网络产业的共性及演进技术研究开发及产业服务平台和国家电子信息领域高价值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近年来,工程中心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项,以及行业内奖项十余项。


面对全球智能媒体网络融合的大趋势,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网络科技创新中心的整体目标,开展“主动型+国际化”的技术创新及专利运营,协同国内产业链优势资源,实现标准研究、产品创新及专利运营的三轮驱动,引领未来媒体网络融合的大发展。主要任务是研究开发未来数字电视共性技术、数字电视知识产权管理和授权、数字电视发展规划研究和咨询以及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