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看点
学术会议 | 2023年第三届电力系统与绿色能源会议 (PSGEC 2023)
日期:2023-05-23 来源:学术会议 阅读:5865

图片1.png


防止全球性的气候灾难,大规模地开发利用绿色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目前,风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发展迅速,但是由于其随机性与波动性,大规模接入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本会议主要围绕“电力系统与绿色能源”的最新研究而展开,致力于促进从事该领域的科学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之间的交流和探讨,促进电力系统与绿色能源领域的发展。

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 IEEE上海分会技术协办,《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CSEE JPES),《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现代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电力自动化设备》,High Voltage,《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电气工程学报》,《中国电气工程学报(英文)》,《电机与控制学报》,《电机与控制应用》以及《电力工程技术》期刊提供媒体支持的2023年第三届电力系统与绿色能源会议(PSGEC 2023)将于2023年8月24-26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我们热烈欢迎相关领域作者向PSGEC 2023提交他们的新研究或技术贡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学生分享宝贵的经验。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8月24-26日

地点:上海,中国


二、委员会

荣誉联合主席:沈沉,辛焕海

会议主席:李国杰

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郝全瑞,顾伟,李睿,赵波

组织委员会主席:白晓清,陈颖,陈思捷,Hazlie Mokhlis,彭道刚,盛戈皞,杨知方,周明

出版主席:李志刚

宣传联合主席:高红均,王洪涛,张星

财务执行主席:汪可友

专题主席:陈思捷

地方委员会:陈辉,韩蓓,文书礼,李玲


三、报告专家(持续更新中)

主旨报告

Atsuo Kawamura教授,横滨国立大学,日本

报告题目:Survey   of 99.9% Class Efficiency   DC-AC Power Conversion and Its Future Applications

Ka-wai Eric Cheng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报告题目:Electric   Vehicle Technology,   present and future

Chris Mi教授,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美国

报告题目:Cost-Effective   Integration of Second-Life EV   Batteries with Solar PV Systems

Chan Siew Hwa教授,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报告题目:The   Role of Turquoise Hydrogen in   Renewable Energy Scarce Countries

张益教授,RTDS技术公司,加拿大

报告题目:Advanced   Real Time Simulation Technology for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 and Grid

Marco Liserre教授, 基尔大学,德国

报告题目:TBA

刘进军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

报告题目:TBA


四、专题会议(持续更新中)

如您有意投稿PSGEC 2023专题会议,烦请投稿前告知您的具体专题会议选择!

专题会议I

主题:可再生能源并网与控制(Integration   and Control of Renewable Energy)

专题会议主席:迟永宁,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专题会议II

主题:新型电力系统中储能的规划和运行(Optimal   Planning and Operation of Energy Storage System for New-generation Power System)

专题会议主席:胡泽春,清华大学

专题会议III

主题:新型电力系统的建模、仿真、稳定和控制(Modeling,   Simulation, Stabilty and Control of Novel Power System)

专题会议主席:汪可友,上海交通大学

专题会议IV

主题:综合能源系统运行与市场交易(Operations   and Market Trading of Multi-energy Systems)

专题会议主席:陈胜,河海大学

专题会议V

主题:新型电力系统的市场机制及方法(Market   Mechanism and Methods of Novel Power System)

专题会议主席:杨知方,重庆大学


五、出版信息

1. 会议收录的文章将出版在PSGEC 2023 会议论文集(ISBN:979-8-3503-4009-9)中,出版后由出版社提交至IEEE Xplore, EI Compendex, Scopus, Web of Science等其他检索机构审核和检索。IEEE 为该论文集的版权所有人,每篇论文的版权都将移交到 IEEE。

2. 经拓展后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期刊出版费用由期刊决定并收取。


六、重要时间节点

全文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6月25日

全文注册截止日期:2023年7月25日


七、征文范围及内容

会议主题包含,但不限于:

——智能电网

——电力市场

——能源效率

——电力系统控制和保护

——输电及配电

更多主题:https://www.psgec.org/CFP.html


八、投稿要求

1. 文章内容新颖,主题明确,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参考价值和推广应用价值。

2. 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全国性、国际性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论文不涉密,无抄袭,文责自负。

3. 文章需英文书写,按照模板排版。稿件应包括Word与PDF版本各一份,投递到会议投稿系统:https://cmt3.research.microsoft.com/PSGEC2023

4. 被会议录用的文章,需至少有一位作者参加会议并宣讲。

5. 文章需按模板排版。作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以下模板:

摘要模板(口头报告)/ 摘要模板(海报报告)(摘要仅报告,不出版)

全文模板(Word)/全文模板(LaTex)


九、联系方式

会议秘书:余老师

电话:+86-17723329879 

邮箱:psgec@vip.163.com

官方微信咨询号:17358663189

官方 QQ 咨询号:3193625404

图片2会议官网二维码.png

会议官网二维码

图片3官方微信咨询二维码.png

官方微信咨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