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看点
作品征集 | 拿出你的文E范
日期:2023-05-08 来源:作品征集 阅读:318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喜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15周年院庆,强化学院党建品牌“红E工程”2.0建设,进一步激励电院师生自信自强、奋发有为,充分展现电院人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崭新格局,共同推动E家文化繁荣发展,学院现组织开展“拿出你的文E范”作品征集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拿出你的文E范


二、活动目标

面向电院全体师生校友,征集诗文、书法、绘画、摄影、手工五类原创作品,通过遴选评比作品,择优展示在院庆艺术节期间的“数忆·E术”主题展上。


三、活动对象

面向电院教职工(含退休)、在校学生、校友。


四、活动内容

作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E精神”“电院115周年征程”“我的电院我的电”等。

(一)诗文征集

以字传情,以文字传递真实情感和坚实力量。文章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限,要求主题鲜明、情感真挚、积极向上、富有新意。

(二)书法征集

以墨抒意,以墨香抒发内心情怀、赋予文字精神、体现深刻内涵。书法作品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书体不限。作品征集期间提交书法作品照片。

(三)绘画征集

以色聚能,以色彩晕染梦想境界、汇聚潜在能量。绘画表现形式不限、创作形式不限,如国画、油画、素描、电脑绘画等。作品征集期间提交绘画作品照片或电子版(电脑绘画类)。

(四)摄影征集

以光集美,以光影定格美丽瞬间,共赴视觉盛宴。摄影工具包括但不限于相机、手机、无人机,图片不得进行后期处理。

(五)手工征集

以艺通践,以工艺诠释心灵手巧,以创意践行学以致用。制作材料不限、表现手法不限,要求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巧妙、体现特色。作品征集期间提交手工作品展示视频。


五、遴选展示

作品征集时间为2023年5月8日-2023年9月8日。请参赛者在征集期间将作品和作品说明表以“文E范投稿+XX作品”为主题发送至seieedj@sjtu.edu.cn。征集结束后,学院将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并对优秀作品的作者/团队进行表彰和奖励。优秀作品将在院庆艺术节期间的“数忆·E术”主题展进行展示,同时代表学院参与上级单位的相关奖项申报。


六、版权要求

(一)各类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二)作品一经提交,学院拥有对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学院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张老师

办公地点:电院3号楼210A

联系电话:34206246


电院“拿出你的文E范”作品说明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