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电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3-18 阅读:310

3月18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院3号楼208会议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苏跃增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的说明,以及交大人在两会上的建言献策等方面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徐剑波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敢担当、善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中心组成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的内容进行充分研讨,纷纷表示大家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要勇担使命,充分发挥电类学科优势,积极构建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健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育机制,强化基础研究系统布局,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能新质生产力提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