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电院2023级本科生心理委员第一次团体辅导顺利举行
作者:宋奕青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4-02-26 阅读:137

为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桥梁作用,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月25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奕青带领本科2023级心理委员开展新学期第一场心理团体辅导。


图1.jpg

图2.jpg


本次团体辅导共有来自不同专业、班级的26名心理委员参加。宋奕青老师通过“你抓我逃”的小游戏让团体氛围活跃起来。在相互认识的环节中,每位同学选择一张动物卡片来进行自我介绍,新颖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表达自我,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认识和联结。


图3.jpg


宋奕青就心理委员的职责进行了讲解,并初步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内容。她表示,心理委员团队是加强同学和学院联系的重要桥梁,团队也是互相支持包容的集体。

后续学院将定期开展系列辅导,加强心理委员团体的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热情,更好地帮助同学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