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第六届交大-复旦电类学科博士生论坛闭幕式顺利举办
作者:程睿杰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3-22 阅读:1026

近日,第六届交大-复旦电类学科博士生论坛闭幕式在闵行校区E谷悟课剧场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巢睿祺,电院计算机系副系主任陈雨亭,计算机系杨旸教授、王瑞副教授,电院党委组织员梁玉杰,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韦萍,电院思政教师程睿杰,校学术之星、博士生张倬胜等嘉宾以及来自两所学校的三十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闭幕式。会议由电院研会主席团成员刘洪铭主持。


图1.JPG


巢睿祺在致辞中对闭幕式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两校联合举办博士生论坛具有多年的传统,“为信而来”既是两校的“信约”,更是信息类学科间的交流互动。他勉励同学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增进个人思考,让科研事业同个人成长、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图2.jpg


王琦、吴元培、刘琦、李涛、陈羽臻(复旦大学)和黄璐瑶六位博士生先后汇报,就各自学科领域的研究学习与参会嘉宾分享。



与会嘉宾对分享同学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同学也与分享者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经过分数统计,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陈雨亭、李韦萍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本届交大-复旦电类学科博士生论坛顺利闭幕。


图8.jpg


交大电院与复旦信院已联合举办了六届博士生论坛,本届论坛更是得到了电院计算机系党总支的大力支持,自去年12月线上开幕以来,系主任吴帆教授、念空科技实际控制人王啸博士先后作主题报告。论坛还邀请了演讲培训师、青年教师做专题讲座,以学术表达力提升为抓手,启发研究生“挖掘价值、表达思想”,广受两校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