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传承杨嘉墀院士精神,践行新时代党员责任 ——电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开展杨嘉墀校友专题展参观活动
作者:高子懿 供稿:自动化系 日期:2023-03-05 阅读:777

为了学习杨嘉墀院士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孜孜以求、踔厉奋发的创新精神以及爱党爱国、情系九天的赤子之心,3月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文博楼“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

杨嘉墀校友专题展以时间为经、以事业为纬,分成“蔚然成才·矢志报国”“协力同心·两弹一星”“战略前瞻·创新航天”“嘉木成荫·墀耀万春”四个部分。支部成员在展览中回顾了杨嘉墀先生蔚然成才、矢志报国的青年之路,从中感受着他一路矢志不渝、求知奋发的热忱之心;认真学习了杨嘉墀先生“从零开始埋头攻,两弹一星献宏猷”的伟大创举,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近距离感受他高瞻远瞩、远见卓识的战略眼光,无不为他艰苦奋斗、勇争桥头的科研精神所动容。


图片1.png


在参观完杨嘉墀校友专题展后,支部党员们被杨嘉墀院士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与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所激励鼓舞,均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杨嘉墀院士的伟大精神及自动化“红E精神”,赓续杨嘉墀等老一辈科学家“大以致远,微以致精”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勇担党员责任,努力攻坚科研难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


图片2.png


杨嘉墀等老一代科学家用智慧和勇气、心血和青春奠定成中国“两弹一星”的一座丰碑。身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之中,我们不仅当永远铭记这份伟大的创举,更应从中汲取丰厚的精神财富,不断传承与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精神,力践党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