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剪纸重温红色初心 巧手匠心献礼七一 ——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剪纸”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2 阅读:854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一心向党 巧手匠心”红色剪纸活动,将传统剪纸文化与党史知识相结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和追忆红色初心,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活动中,支部党员首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下,平台的一名老师也在今天庄严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着,“红色剪纸”活动正式开启。数把刻刀,数张红纸,还有支部党员的双双巧手,让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刻刀下刻出的是辟浪的红船,指尖跳动的却是薪火相传的红色初心。“我们是工艺工程师,绝对要拿出完成纳米级工艺的劲头,把这剪纸作品做完美”,“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操作起来真的很有难度,大家一定掌握好力度和方法”,党员同志们一边剪纸一边交流心得。剪纸艺术所体现出的精湛的工匠精神,正是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nanoWHALE“红E精神”的内核——践行工匠精神,追梦微纳海洋,精益先进技术,科技兴校强国。

image1.jpeg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age2.jpeg

平台老师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image3.jpeg

支部党员用刻刀进行剪纸

image4.jpeg

支部党员用刻刀进行剪纸

说起开展“红色剪纸”活动的初衷,支部书记刘毓闻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我们想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结合我们平台一直坚守的‘工匠精神’,就想到用创作剪纸作品的方式,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匠心、回忆初心,也在刻画剪纸作品中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和内涵。”

支部党员们共同创作了四幅精美的红色剪纸作品。以剪言志,以刀寄情,匠心传承,寓教于“纸”。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把“红色剪纸”变成党史传承的“接力棒”,把“工匠精神”在平台科研支撑服务中贯彻落实。这次活动从不同角度深情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忠诚情怀,用红色剪纸传承了党的伟大精神,献礼七一,献礼建党101周年。

image5.jpeg

支部党员剪纸作品——党旗下的天安门

image6.jpeg

支部党员剪纸作品——红船辟浪正扬帆

image7.jpeg

支部党员剪纸作品——红色初心庆建党

image8.jpeg

支部党员剪纸作品——做好时代先锋 用心为民服务

 

 

来源丨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

文稿丨韩晓佳、刘毓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