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回望百年风华,致敬红色经典——记软件服务党支部红歌红影党建活动
日期:2022-07-03 阅读:760

在喜迎建党一百零一周年之际,为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6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服务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以“回望百年风华,致敬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歌红影分享会,通过影视作品回顾党的历史、展望未来。支部孙焱老师、沈冰清博士、肖双九老师先后主持分享了红色电影《英雄儿女》《建党伟业》,以及红色歌曲《走进新时代》。

孙老师分享的电影《英雄儿女》塑造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年代里英雄王成的形象,他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缩影。他负伤坚持战斗,独守无名高地,与敌人近身搏斗,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后拉响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那句“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荡气回肠,感动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电影的主题曲《英雄赞歌》也脍炙人口,被广为传唱。

图1电影《英雄儿女》经典画面.jpeg

沈博士分享的电影《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展开,以青年毛泽东的经历与活动为线索,叙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十年间中国大地上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深刻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十年间风云变幻,党的先驱者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等人为了中国人民而抗争呐喊、不计生死,为了探索中国的出路筚路蓝缕、不懈奋斗,令人心驰神往。

图2电影《建党伟业》经典画面.png

最后,肖老师分享领唱了经典红歌《走进新时代》。歌曲描写了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里奋发图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人民勇往直前、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心。分享会在大家饱含深情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图3线上合唱《走进新时代》.jpg

三段红色经典,跨越百年的时光,重现了党和人民一个世纪以来艰苦卓绝、前无古人的光辉奋斗历程。电影中令人热血沸腾的画面和历史故事让每一个共产党员深深铭记,歌声更让我们的脚步坚定。在党史与红影的碰撞、党课与音乐的共振中,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决心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丨软件学院

文稿丨胡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