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互学互鉴拓思路 交流学习促提升 ——电院AEMD平台赴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韩晓佳 供稿: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3-12-08 阅读:255

12月5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AEMD平台主任程秀兰、支部书记刘毓闻带队平台骨干人员一行赴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分析测试中心近年来大型设备开放共享的经验及实施办法进行分享学习,通过了解分析测试中心的开放共享运行管理模式,互学互鉴、拓宽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图片1.jpg


会上,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助理、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娜首先从中心概况、人员现状、质量体系、整体架构等方面向AEMD平台教师一行予以细致介绍,并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重点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近年来为提升设备开放共享质量而推行的多项优化方案,强调以优质队伍建设为关键、以质量管理为抓手、以信息建设为保障的工作理念。同时以分析测试中心采购制度建设、网站信息化系统建设、以质为先的质量管理体系、“六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等为例,介绍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实体运行、聚焦服务、精算运维、开放共享等方面的诸多尝试,以期不断探索高校分析测试领域“交大模式”。随后,AEMD平台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设公共科研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模式、如何提升用户服务质效,以及在大型设备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在讨论中真诚分享,互鉴互学。



活动最后,朱娜带领AEMD平台教师一行参观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并进一步展示了中心预约系统使用方式及工作记录制度,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为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共享服务意识拓展思路、提供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