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院机关退休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30 阅读:620

近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关退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老同志们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学习参观,通过参观学习不忘历史,坚定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上海历史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分为“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尾厅”四大部分,馆藏文物达11万件,综合反映了上海6000年的社会发展历程和人文历史特征。

参观当日,恰逢上海历史博物馆举办人民艺术家京剧大师梅兰芳特展首日,展览详细介绍了梅兰芳依托上海为重要起点,于艰难时局奋力开拓,守正创新走出国门,使中国戏曲矗立于世界戏剧艺术之林的感人故事。特别值得敬佩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梅兰芳罢歌歇舞,蓄须明志,是一位正气凛然的爱国主义者。

通过系统地学习参观,大家更深刻地感悟到,上海城市的文脉源远流长。特别是“近代上海”展厅着重展示了上海具有厚重的革命历史底蕴,即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并领导上海人民举行的一系列革命斗争,抵抗日寇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派统治,实现民族解放。从此旧上海的“十里洋场、国中国”的残局一去不复返。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在千万上海人民的发奋图强、不断改革创新下,如今的上海已然是世界闻名的国际化大都市。作为学习、生活、工作在上海的老同志,大家由衷地为今日之上海赞叹。大家一致表示,虽然都是退休老同志,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力弘扬正能量,为了上海明日更加繁荣昌盛贡献余热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