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院自动化系周五沙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经验分享活动顺利展开
作者:陈昭瑾 供稿:自动化系 日期:2023-11-28 阅读:854

11月24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在电院群楼2号楼四楼西厅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周五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系主任助理王召健主持,特别邀请了李德伟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申请经验进行深入分享。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及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伊始,王召健感谢李德伟教授百忙之中参加此次分享,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沙龙的背景和意义。王召健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摆在每位科研工作者面前的重大课题。

作为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首先从重点基金的整体架构和评审流程讲起,详细解释了项目申请的关键环节,包括研究方向的选择、研究团队的组建、项目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和成果展示等多个方面。随后,李德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撰写基金申请书的要点,强调了明确研究目标、合理规划研究内容、展现研究的创新性和必要性。他还分享了一些成功申请的案例,帮助在场教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基金申请的要点。此外,李德伟也就答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图片2.png


与会教师们对李德伟的经验分享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提出各种问题,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不仅增强了教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请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创新思维。

本次活动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参与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有了更深刻理解的同时也拓宽了思路,对筹备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