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 电院举办红E训练营-宣传系列第三场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3-05-26 阅读:7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学院宣传工作队伍建设,5月26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红E训练营-宣传系列第三场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新华社特约摄影师杜欣应邀作“相由心生——谈谈校园新闻影像”专题辅导报告。基层单位宣传干事、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院机关教职工等二十余人出席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赵健主持。


20230526红E训练营主图.JPG

20230526红E训练营主讲人.JPG


杜欣从校园新闻摄影的定位出发,强调“相由心生”,要深刻把握新闻图片的“构建”和“塑造”功能,围绕新闻宣传的根本目的,加强新闻正向价值的引导与传递。他指出,一张好的新闻照片应该坚持三个原则,即有鲜明的主体、有吸引注意力的主体、有简洁的画面,要让新闻图片更好地为宣传服务、为价值引领服务。他运用大量新闻宣传的图片案例,细致讲解会议照片、活动照片等特定校园新闻场景的拍摄注意事项和技巧,鼓励大家用好奇心、平常心、耐心持续锻炼和提升新闻照片拍摄水平。

学院红E训练营-宣传系列讲座突出需求导向,从校园新闻写作、校园新媒体运营、校园新闻摄影三个维度,明确校园新闻宣传的价值导向,传授工作实践技巧,有效提升学院“大宣传”队伍工作本领,为夯实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宣传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更好地讲好电院故事、传播电院声音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