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溯系史忆校友不忘初心,储能源促双碳踔厉奋进
电气系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首届电气网络开放日成功举行
作者:司婷 供稿:电气系三支部 日期:2023-01-02 阅读:821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2月2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溯系史忆校友不忘初心,储能源促双碳踔厉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电院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朱淼教授,电院副院长兼系主任尹毅教授,系总支副书记冯琳老师,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亚林老师,支部全体成员及大一、大二近120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冯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04112516.jpg


冯琳表示,此次活动是电气工程系专业教育从教室走向实验室、走向科研楼的创新尝试。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宣讲和多会场观摩的方式开展,欢迎各位电气人通过活动云上了解电气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图片2.png


随后尹毅作系史系情介绍。电气工程学科自1908年创建以来,取得了辉煌成就。电气电子学科(EE)的全球排名名列前茅,学科包含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机与电器、电工理论及其新技术等五个二级学科,历年来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多项奖项。电气系重点打造的能源互联网研习平台,依托于智能电网大楼,不仅为智能电网楼提供清洁能源,也是校园能源调配的“大脑”。该平台同时设有多个联合办学的实验室,各类国际交流学术活动频繁,可为广大同学们今后扩展国际化的学术视野提供大量机遇。


图片1.png


王亚林介绍了本次电气网络开放日的活动形式及活动流程。本次活动由电气教工三支部主办,是“学史明志铸魂,思源携手育人”系列活动之一。电气三支部先前已陆续开展了校史馆电气寻根活动、优秀校友风采宣传活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职业人生党课活动,旨在以校友们的人生点滴感悟引领电气学子们深刻了解电气行业、树立报国志向。本次电气网络开放日活动也是电气系本科生专业教育“攀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设主会场与4个分会场,各会场播放教师们提前现场录制和宣讲的多个电气视频,欢迎同学们自由”穿梭探秘“。


图片4.png


朱淼为首届电气日作开幕致辞。他介绍了三支部教师们克服多重困难策划此次活动的情况。各位老师们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了本次线上活动素材丰富、沉浸体验感良好。数字化与低碳化给了电气非常好的发展契机,电气系希望同学们抓住历史机遇,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样一群兢兢业业、热忱为学生服务的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定会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301041125161.jpg


四个分会场在师生们的网络交流中正式开放,涵盖电气工程系优秀校友介绍、智能电网楼能源互联网平台介绍、电力与高压专业介绍、电力电子与电机专业介绍等内容。各分会场内容滚动播放,供同学们自由学习。完成问卷打卡的同学,将领取电气专业的特色纪念品一份。同时,电气系为完全答对所有问题的前10名同学设置了额外惊喜。

100多位同学在四个分会场观看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视频宣讲,并完成了问卷打卡。分会场的学习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整个过程同学们情绪饱满,认真聆听、专心汲取、收获满满。

此次网络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精彩的体验之旅还将继续。后续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电气党总支与各基层支部将邀请更多的同学参与体验,与上海交大电气学科亲密接触,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