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红E精神作指引,“党建翼联”共发展
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电信研究院云网安全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郑聪惠 唐俊华 供稿: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2-12-27 阅读:77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对中心工作开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12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电信研究院云网安全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支部书记潘理与蒋力分别代表双方支部签署了“‘党建翼联’共建协议书”, 推动了双方党建与科研合作共同“上台阶”。 李建华教授等双方专家深入交流了各自支部的科研特色工作,并探讨了进一步的合作举措。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和中国电信研究院云网安全实验室支部的支部委员和党员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中国电信研究院是“云网基础设施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单位。中心承接国家战略,攻关云网融合安全产业共性技术,包括网络内生安全、云原生安全、数据安全等研究方向。中心致力于打造云网融合3.0安全底座,助力安全型企业建设,接应国家网信安全战略,推动安全赋能千行百业。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建设有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本次活动在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云网基础设施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交流,通过支部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开展。通过“党建翼联”的共建合作模式,双方将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文化、信息、阵地、经费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筑美好和谐生活。双方将实现资源“联享”,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共创党建品牌。


图片3.jpg


在双方科研交流和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党支部一起参观上海电信博物馆。跟随博物馆专员的讲解,各位成员先后参观了电报通信、市内电话通信、无线通信、长途电话通信等展馆,认识上海电信发展历史,感悟电信百年风云,领略上海电信历史文化底蕴,感受电信百年沧桑巨变和国家命运、城市发展之间的内在联系。


图片4.jpg


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秉承“守望初心,强国为民”的支部红E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积极响应电院党委号召,探索“党建+科研合作”的支部党建工作模式。自2021年以来,支部已先后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网信办、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等与网安学科相关的国家重点行业单位所属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并举办了科研基地开放日、张江科学园主题党日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科研工作开展。支部将继续以红E精神为指引,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建+科研”协同效应,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