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院举办“赓续红色精神·庆祝建党百年”微党课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6-17 阅读:436

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培养一批“能讲、会讲、善讲”党课的党支部书记,电院举办“赓续红色精神·庆祝建党百年”微党课专题培训会。校党委组织员张洋、密歇根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感知与导航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东瀛应邀作专题分享,电院党委委员、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与会学习。会议由电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波主持。

6.16微党课培训(1)(1)(1)17.png


培训中,张洋从“为什么讲党课”入手,阐述了党课的重要意义,对后续上海市教卫党建微信平台“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栏目优秀微党课活动与2021年微党课大赛等活动进行了重点说明。

6.16微党课培训(1)(1)(1)318.png

李东瀛围绕《新时代北斗精神》微党课的筹备,从选题、选材和结构立意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传授心得体会,分享了对党史微党课的思考。

6.16微党课培训(1)(1)(1)383.png

申岩峰以贴近中心工作、突出核心元素内容、反复打磨文字情感的三原则,围绕选题、材料梳理、展示打磨等重点,为大家讲述了微党课筹备的相关经验。

最后,徐剑波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在微党课筹备上做好与学科特色、中心工作的有效结合,从最新思想引入,从身边故事切入,做到既有深度,又有高度,让电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下一步,电院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奋力开创电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