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院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5 阅读:465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6月17日上午,电院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史博物馆,开展“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_1(1).jpg

1_2(2).jpg

交大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中国梦一脉相承。作为全国最早建立党团支部的高校之一,回顾学习交大百廿发展历程,是对党在高校100年红色历史的深刻解读,是红色基因传承的有效途径,更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强大力量。    

闵行校区校史博物馆新馆位于文博楼内,陈展面积2350平方米,展览内容以上海交大125年的发展沿革为主线,贯穿一个主题词:“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并通过“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四个板块,全景式地展现学校的历史变迁、办学成果及卓越贡献。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AEMD平台党支部成员循着交大发展的足迹,在“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中感受兴学强国的历史重任,在“西迁精神”中回顾扎根西部、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体悟“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时代召唤。从交大创始人盛宣怀,到“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再到“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一代代交大人奋勇拼搏、锐意进取,支部党员在他们的事迹中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肩负起交大人的历史使命,延续交大人精神血脉。

1_3(3).jpg

馆内陈展着不少“镇馆之宝”:钱学森就读交大期间的水力学试卷、交通大学历届毕业生学籍档案、杨嘉墀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等,此外,校史博物馆还设计了多处场景复原、互动屏、大型投影等全新展示方式,支部党员在参观中流连忘返、积极提问互动,在参观学习中不断加深对党史校史的学习体悟。

1_4(4).jpg

本次“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为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提供了一起重温校史、瞻仰先辈的机会,极大提升了支部成员爱国荣校的信念,增强了大家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表示,要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做到对党忠诚明大德,树牢宗旨守公德,严守纪律严私德,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科研服务工作上作表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科研支撑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