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调剂公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调剂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日期:2023-03-24 阅读:31475

一、调剂招生专业和申请条件

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考生成绩须满足上海交通大学工科门类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政治≥50分;英语≥50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且同时满足各专业调剂报名分数线及报考要求:

接收调剂单位

接收调剂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码

接收调剂

研究方向名称

接收

名额

报名要求

034电子工程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01

全日制-电路与系统(电子工程系招生)

≥5名

1. 报考 “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

2. 报考“信息与通信工程”,初试总分≥325;报考“控制科学工程”,初试总分≥370。

02

全日制-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工程系招生)

03

全日制-集成电路(电子工程系招生)

035感知学院

085400电子信息

52、58、59

全日制-智能感知工程(感知学院(中电科联培基地)招生1、2、3)

≥14名

1. 报考“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研究方向21-25)”专业;

2. 业务课二为“自动控制原理”≥120, 初试总分≥340;业务课二为“自动控制理论”≥120, 初试总分≥365 。

53

全日制-智能感知工程(感知学院(四川研究院)招生)

54

全日制-智能感知工程(感知学院(贵州联培基地)招生)

036网安学院

085400电子信息

63

全日制-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四川研究院)招生)

3名

63方向1名;64方向2名)

1. 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研究方向31-37、41-44)”专业;

2. 业务课二为“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408)”的,初试总分≥340;业务课二为“信号系统与信号处理(819)”的,初试总分≥350。

64

全日制-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四川研究院)招生)

037软件学院

085400电子信息

73

全日制-软件工程(软件学院(南湖实验室)招生)

≥8名

1. 报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研究方向31-37)”专业;

2. 初试总分≥330。

74

全日制-软件工程(软件学院(中电科联培基地)招生)

75

全日制-软件工程(软件学院(贵州联培基地)招生)

039微纳电子学系

085400电子信息

92

全日制-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微纳系(南湖实验室)招生)

≥10名

1. 报考“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研究方向41-44)”专业;

2. 初试总分≥345。

94

全日制-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微纳系(清源研究院)招生)

95

全日制-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微纳系(中电科联培基地)招生)

96

全日制-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微纳系(苏州智研院)招生)

(特别说明:所有调剂考生录取后必须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校验,未能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信息校验的,调剂录取无效!具体操作录取后关注通知。)

二、申请调剂流程

报名时间:2023年 3 月26日12:00-27日12:00

报名网址: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a.sjtu.edu.cn/ksxt(选择接收调剂的专业和研究方向报名,错选其他专业报名无效!)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预计3月28-30日。

完成报名信息初审及入围筛选后,公示复试名单。具体复试安排邮件通知调剂复试入围考生。资格审查、复试材料同第一轮复试方案要求https://www.seiee.sjtu.edu.cn/yjspy_zsgz_sszs/7580.html,可提前准备。

四、调剂入围、录取原则

1. 按照原同一报考专业初试总分降序入围,不同专业具体入围名额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2. 录取原则

(1) 电子工程系:根据复试结果及招生计划,按照综合成绩(初试和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2)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和微纳电子学系:在交大研招网调剂报名时填报的研究方向不作为录取的依据(系统中仍需填报一个相应调剂单位拟招收的研究方向,仅作为报名申请)。复试时各单位将重新征询参加复试考生研究方向志愿(按志愿优先级填写),录取时根据报考同一调剂单位的所有考生调剂复试综合成绩(初试+复试)降序,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3) 感知学院:按照调剂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分别设定调剂招收名额(在报考生源人数超过拟录取人数且不存在不予录取情形的前提下,原则上原报考“仪器科学与技术”的调剂考生录取不少于2名,原报考“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电子信息(研究方向21-25)”的调剂考生录取不少于10名;在原报考“仪器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研究方向21-25)”这两大类调剂考生中,根据综合成绩分别降序录取。对于所有调剂考生,在交大研招网调剂报名时填报的研究方向不作为录取的依据(系统中仍需填报一个相应调剂单位拟招收的研究方向,仅作为报名申请),复试时将重新征询参加复试考生研究方向志愿(按志愿优先级填写),所有拟录取学生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确定所录取的研究方向。

3. 如综合成绩同分,则按初试总分、业务课二、业务课一、英语成绩依次从高到低排序。

4.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120分、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弄虚作假者等。

五、咨询联系

基层单位

联系信息

034电子工程系

杨老师:berthayang@sjtu.edu.cn

035感知学院

李老师 34205206

036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张老师: axzhang@sjtu.edu.cn

037软件学院

李老师:lilijp@sjtu.edu.cn

039微纳电子学系

刘老师:gangliu@sjtu.edu.cn